我要投搞

标签云

收藏小站

爱尚经典语录、名言、句子、散文、日志、唯美图片

当前位置:2019年全年资料 > 防守方干扰投篮得分 >

在篮球比赛中进攻方干扰球是咋回事?

归档日期:08-08       文本归类:防守方干扰投篮得分      文章编辑:爱尚语录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当球高于篮筐且处于下降状态或球在篮筐圆柱体内(即篮筐一个圈加高度形成一个虚拟的圆柱体),防守方触碰到球就是防守干扰球,进球有效。进攻方触碰则是进攻干扰球,进球无效,球权交给对方。

  至于空中接力,如果球是在篮筐圆柱体以外接的,是不属于干扰球的,裁判会根据你的意图,即你是投篮意图还是传球意图。一般裁判是按球是否在圆柱体外来判断的。

  所谓进攻方干扰球,就是进攻时,进攻球员在队友投出的球尚未脱离篮筐时出手触碰球,这种情况与防守方干扰球有明显的区别

  对方球员投篮当篮球上升到最高点,开始下落之后,本方球员再碰到球即为干扰球,直接算对方投篮得分。

  进攻方干扰球就是指球还在篮筐上转没下来的时候,进攻方球员把球拨进了篮筐。其实严格来说空中接力都算是进攻干扰球,但是为了美观裁判一般都不吹

  要看球是否下落!球在篮筐上任何球员都不能动,只有当弹起或者不在篮筐上时才能补篮,如果球还在篮筐上进攻队员再补就是进攻干扰球!

  展开全部简单的说就是:进攻方投篮时球出手后到到达求运行轨迹的最高点,在这一段时间内封盖是有效的;从球运行轨迹的最高点到球体完全离开篮筐垂直上方之前,在这段时间内被封盖是无效的,被视为干扰球,不管最终球进与否,都算进攻方得分.

  答:(a)在投篮中,当一名进攻队员触及在篮圈水平面之上下落飞行的球,并且球有进入球篮的合理机会时,该队员发生干涉得分。(b)当投篮的球正触及篮圈时,一名进攻队员触及球篮(篮圈或篮网)或篮板,该队员发生干扰。

  答:(a)在投篮中,当一名防守队员触及在篮圈水平面之上下落飞行的球,并且球有进入球篮的合理机会时,该队员发生干涉得分。(b)当投篮的球正触及篮圈时,一名防守队员触及球篮(篮圈或篮网)或篮板,或投篮的球在球篮中时触及球或球篮,该队员发生干扰。

  31-3 (a)一名进攻队员;(b)一名防守队员发生干涉得分或干扰。当恢复比赛时,裁判员递交球吗?

  答:在(a),裁判员应把球递交给在最靠近发生干涉得分或干扰的罚球线延长部分掷球入界的对方队员可处理。在(b),适当的裁判员应用手势指明投篮算得分,但在违例后裁判员不要递交球。

  31-4 在投篮的球正触及篮圈时,双方球队在大约同一时间发生干扰。比赛如何恢复?

  答:投篮不得分。这是一次跳球情况。由对下一次交替拥有掷球入界有权的队,在最靠近违犯的端线处(但不是正好在篮板后面)以交替拥有掷球入界继续比赛。

  31-5 当球在篮圈上方时:(a)在 A2 投篮中;(b)在罚球中;(c)在篮板球中,一名队员从下面伸手穿过球篮并接触球。这是违例吗?(原文如此)

  答:在(a),(b)和(c),是。在(a),应判给 2 分(或 3 分);在(b),应判给 1

  分;在(c),将球判给对方队员在最靠近发生违例的端线处掷球入界。继续比赛的程序,见判例31-3。(也见判例 31-14,31-17)

  犯规。当球:(a)仍在向上飞行时;(b)在篮圈上或触及篮圈后弹起在篮圈上方时,任一队的队员触及球。发生干扰吗?

  犯规。在(b),是;裁判员鸣哨后在球触及了篮圈之后,只要仍有进入球篮的机会,这时触及球则发生干扰。(也见判例 10-3)

  投篮的球在空中时结束一节的比赛计时钟信号响起。在比赛计时钟响起信号之后,球:(a)被一名队员触及,当时球仍在向上飞行;(b)触及了篮圈之后并且仍有进入球篮的机会时被一名队员触及。发生干扰吗?

  答:在(a),不;在(b),是。在(a)和(b),球都立即成死球。在(b),在结束一节的比赛计时钟信号响起之后和在球触及了篮圈之后只要球仍有进入球篮的机会,队员们不得触及球。(也见判例

  31-8 A5 的最后一次的罚球触及了篮圈并弹起在篮圈上方,当:(a)A4 将球拍入球篮时;(b)B4 将球拍离球篮时,发生了干扰违例吗?

  31-9 A2 上篮得球触及篮板,当时球向上飞行并且整个地在篮圈水平面之上。然后,球被B2

  答:在(a)和(b),都发生了干扰。一旦投篮的球触及了篮板,在球触及篮圈或清楚地将不进入球篮之前,任一队的队员都不得触及球。

  接触篮板并引起篮板摆动。球:(a)进入球篮;(b)明显地达不到球篮;(c)接触篮圈但因为篮板的摆动弹离球篮。发生了干扰吗?

  答:在(a)投中应计得分;没有干扰发生。在(b),篮板的摆动应被忽略,因为摆动没有影响到投篮。在(c),干扰已发生。应判给 A1 2 分(或 3

  31-11 A5 的最后一次的罚球:(a)在飞向球篮途中;(b)在篮圈上;(c)弹起在篮圈上方;(d)在球篮内。这时 B4 触及球。发生了干扰吗?

  答:在(a)和(d),是;在(b)和(c),不。在最后一次罚球中,一旦球触及了篮圈(但不是在球篮内),任何队员可触及球。

  31-12 A4 投篮的球在 B 队球篮内,这时 A5 接触球。此接触使球偏离球篮。应给 A4 记 2(或3)分吗?

  31-13 在 A4 罚球中,当球在飞向球篮途中时 B5 发生干扰。应给 A4 记入多少分?

  31-14 A3 最后一次的罚球已触及了篮圈弹起在篮圈上方,这时 B3 从下方伸手穿过球篮并接触球。应判给 A 队分数吗?

  答:不。这个动作是一次抢篮板球违例(不是干扰球)。应判给 A 队在最靠近发生违例的端线处但不是篮板后面掷球入界。(和一次新的 24

  31-15 在两次罚球的第 1 次罚球中,一旦球触及了篮圈,任一队的队员可触及球?(注:原文如此)

  31-16 作为 A2 投篮的结果,球正触及篮圈时,A4 使篮板和篮圈摆动。裁判员认为此摆动促使球进入球篮。发生了进攻队员干扰吗?

  答:是。此球不应计得分。判给 B 队在罚球线 传球的结果,球在篮圈上方,这时 B2 伸手穿过球篮并触及球。这个动作构成干扰或干涉得分吗?

  答:不。这个动作是一次违例但不被认为是干扰或干涉得分。判给 A 队在最靠近违例的端线处(但不是在篮板后面)掷球入界(以及一次新的 24

  秒钟周期)。(也见判例 31-5)(也见判例 19-17)(跳球中的违例或交替拥有几个判例 12-7、12-10 和 12-17)

本文链接:http://evideobox.com/fangshoufangganraotoulandefen/527.html